经常出没在和邪社上的华小手同学这次又出现了,顺便华小手同学也正式成为和邪社的作者之一了,掌声欢迎!
《Dog Days》——8 推荐
《Dog Days》的CV阵容华丽丽的秒杀一切,声控们绝对不容错过的一部作品。作品第一话的前半部分剧情节奏把握的还是很出色的,两个世界的内容交叉进行,一方面是兵临城下的紧迫感,另一方面却是悠闲而又和乐的寻常生活,强烈的对比以勇士的降临而交汇中和。原本以为将会是严肃的战争题材作品,但随着剧情后半段交战实况转播的切入,相信不少观众这时才恍然大悟,原来前面的情绪烘托完全就是坑爹啊!
作品的镜头画面表现平平,唯一给笔者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片中一个樱花的特写。因为作品的卖点是攻城游戏中双方的你来我往,所以本作的动作战斗场面将会是制作方着重刻画的内容,从第一话看来作品的战斗属于硬派战斗,画面对于“实实在在打到肉”的肉感表现还是不错的,至于能不能打到令人热血沸腾的地步就要看作品接下来的表现了。
【一句话点评】
华小手:为啥看到公主总让人想起那忧郁的小圆?
《花开伊吕波》——9 强烈推荐
本作第一话看来表现不俗,不愧是P.A.works十周年纪念之作,细腻的背景画面与丰富的人物表情让片子不仅仅在荧幕上动了起来,也在观众的内心中泛起了些许辛酸的波动。作为“少校手册”首推的作品,本作在人情分上获得了巨大的优势。
作品一直在强调着“戏剧性”,笔者相信很多从校园、家庭走向社会的观众一定对本作颇有感慨,在自己工作的地方一定有那么些人很严厉、很冷漠、很八卦、很热情、很含蓄,作品让观众自己看到曾经或现在处于弱势的自己,一个虽然不满意但却不得不努力尝试去接受的自己,这种从校园、家庭的日常生活中走向社会的非日常正是一种戏剧性的转变。所幸的作品的女主人公花绪是坚强的,喜欢幻想的性格让她对不断发生的新情况充满了好奇的美好的心情,及时到了最后发现人们之间的关系是那么的若即若离,也在落下心酸的泪水后变得不屈与执着。笔者猜测剧情最后也是通过花绪人性上的光芒逐渐转变了剧中其他人物的认识,人们逐渐变得会去理解、关心并最终走到一起,实际上这样的作品很多,如去年同样是出自P.A.works的《Angel Beats!》,男主人公音无最终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化解了“死后世界战线”与“天使”之间的矛盾,最终让大家都在“死后世界”获得了幸福并重生开始了新的旅程。因此,本作无疑是本番季值得关注的作品之一,其爱后续发展。
【一句话点评】
华小手:戏剧性总是颠覆性的,做好最坏打算哟。
小辉:伸向现实的绯红脸颊,迎来的只会是清脆的噼里啪啦。
咪酱:即使再想哭,也要笑着说:“你大爷的!”
《日常》——8.5 推荐
因为是京都动画制作所以比较关注,画面方面依旧延续了京都动画传统的细腻和亲和力,在人物表情的表现上更偏向于《幸运星》的风格。故事剧情方面正如其名“日常”一般,都是生活中一些很普通的事情,如OVA中鼓励朋友和哄孩子吃药、TVA中的三秒规则等内容。本作剧情的无厘头式发展是看点之一,很多剧情内容会先给观众一个定式,然后再打破这个定式来形成笑点,如OVA中在站台翻跟头一段,根据此前剧情的发展实际上观众已经猜测到蓝毛绝对要引出笑点,但是却没有想到居然是以一种彻底崩坏的方式来营造喜感。
京都动画这次加强了画面的表现力,如TVA中三秒规则一段内容中,画面对于人物心理、动作的刻画可以说已经完全剥离出剧情了,为了突出视觉的冲击感而动用了大量的特技,单纯的为了营造危机紧张的气氛,然后与剧情内容形成反差引爆笑点。实际上细心的观众已经发现,《日常》的一些表现手法和同类型作品《日和》较为相似,笔者同样对于一些镜头画面有着强烈的既视感。总的来说,《日常》是一部感染力不错的作品,和朋友一起看应该会有更多的欢乐体验。
【一句话点评】
华小手:小清新版的《日和》。
咪酱:除画面感比较强外,我只想托腮45°角仰望天空。
《A-Channel》——7 一般观看
《幸运星》、《轻音少女》等四格动画化都火了,所以《A-Channel》在进行动画化决策分析时也认定市场是大好的,不过京都动画树立起来的四格卖萌大旗并非那么容易把持的。《A-Channel》第一话给笔者的整体感觉是故事内容太散了,给人一种暖绵绵的舒缓的感觉,考虑到本作是出自《天才麻将少女》的原班人马,所以猜测可能是制作方在有意放慢剧情节奏,实际上笔者一直认为在缺乏连贯主线剧情的小品式结构作品中,节奏一定要稳健而不能随着故事内容顺其发展,讲究对于剧情节奏、情绪上的严格把握。《A-Channel》第一话中能看到制作方在努力串联几个片段内容,利用倒叙、回忆的方式揭示剧中几位人物的关系和性格特征,以此来解释作品第一话的时间变化,可以说制作方也是很用心的了。
如果《A-Channel》是主打女孩之间的日常卖萌的话,笔者感觉《A-Channel》的处境会比较艰难,毕竟如今已是一个萌作满天飞、万物皆萌化的市场环境,如果没有独特卖点的话很容易被其他作品覆盖掉,期待后续剧情有更出众的表现。
【一句话点评】
华小手:麻将迟迟不开局,先看妹子卖卖萌。
唷,沙发你好
另外对于每季的新番吐槽文,楼主打上【剧透注意】之类的字眼吧
就没了么?
欢迎欢迎~~
话说Dog Days第一话被我华丽的快进掉了,当然藤間仁写的OP我听了好几遍(才不是因为水树呢!哼唧
Dog Days 看成了不推荐……
看了两话花开物语~
四月最强呀
玛利亚狂热第一话太过于正常向了……
太过正常向+1
对不起你的头像对吧
そそ!!
字数补丁
我还是想说银魂最强= =
日常不可能这么低!
= =我个人比较喜欢日常~
因为我没看过日和~~Orz~~
另外求推荐四月番OPED~~~
目前为止还没看到有人评[肉感少女打网球]啊!!
强力推荐!笑抽不负责~~~
dog days一定要看第二話呀
A-Channel 这部片子最精良。只可惜看头不足啊。。。。。
日常中透露出浓浓的百合味..
没看到绯弹银魂变研,我觉得还是微笑路过吧…
– – 刚在RSS上看全是文字刚想来吐槽发现原来有图(-_-)
银他妈呢???不能没有银他妈啊!!!难为钉宫摆脱贫属性(虽然只有1.5集的时间)!!
银魂 玛利亚 开房少女 这季就追三部
+1 +日常
如此说了跟没说似的影评还真是头一回见到呢( 笑
其实是说了不如不说。。。
我想吐槽这么少…
没人看露体的玩具么哈哈哈~
后宫玩具嘛,有在看,毕竟是钉宫主役的
好吧,就决定追DOG DAYS了
俗称狗 日
现在的春秋季番已经日渐衰落,快干不过夏季番和冬季番了
为啥木有 爱因斯坦之门 木有[C] 木有电波女与青春男…
为啥木有 恶魔在召唤 木有绯弹亚里亚 木有如果杜拉…
其实要说出彩
私觉得最出彩还是青年动画制作者育成计划的三部作品..还有COI SENTO…
OAD大亮!
试试狗日
灌灌水吧,刚才做了件没经大脑的事 咋老干这事呢?
看Dog Days完全是因為聲優閃到不敢直視。
銀他媽、花開、日常、瑪利亞、變研、我們不是鳥人
日常必须强烈推荐!!
花开作画超一流,故事不出彩。
狗日根本不咋的!!
我和你相反……
日常看过后决定不追了,就像自己对日和也没什么兴趣……
花开作画和剧情都大好。
DD一开始觉得无聊,后来意外觉得有点萌?
(嘛,宅各不同 = =)
嗯,就像魔法少女也是各种各样的。。。。。
银他妈,花开,日常,这一季也就这么回事了……
话说就3部咩,其他的呢?
DD有什么好推荐的。
本季只看好三部:
《赌博默示录2》只要能忍受那个人物,动画不顺便乱改,故事绝对精彩纷呈。
《我们还未知道那天看到的花的名字。》呼、名字真长。同样是冈田麿里的脚本我更看好这部,长井龙雪监督过往成绩有目共睹,音乐的REMEDIOS当初可是跟着岩井俊二的,应该也不会比花开差。
《C》又可以看到中村健治强烈的个人风格了。
哦,另外恶质的《恶魔侦探》也很不错。
C…还没出!
战国什么叭啦叭啦的,也还不错。
少女还是鬼才- –
四月新番竟然不说斯坦因之门么 绝对潜力股
G狗日的。。。
DD人设接受不了。。
花开 杜拉 电波女 那些花儿
是不是很清新?
对了 还有变研。。
没人推荐tiger&bunny(希望没拼错)吗?还蛮有意思的,超级英雄量产化(大雾)之后的各种酸甜苦辣,感觉会是慢热型的作品,希望之后不会让我失望吧
有啊有啊~!!超有爱的哈~!!基友英雄传什么的~~XDD
THX!先看两部吧~
狗日绝对幼儿向吧。。。看这个人设和剧情的话。。。当然也是声控向,声优豪华度5星。。。
所以说这季度,花开、A channel、日常三部是调剂心情,享受轻松时光时的主力啊~SG为了看片…努力借助谷歌推动游戏中。变研也是“日常”向呢~赌博什么的反应人性之险恶…不推荐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观看。所以说……… 本人推荐—老虎和兔子!!!!
好想把Dog Days翻译成“狗日的”……
貌似今天又有几部开播
看准了日常和花开。
赌博破戒录和命运石之门都没有。。。
这两部新番必追
A-Channel 说实话要不是声优还行 估计要冷掉
赌博破戒录 说实话看过电影后再看 动画感觉那画风实在是 囧
制作精良的还有穿越系的 战国少女
暂时只追了开房物语一部,果然神作画。还没出的青之魔术师也打算追,日常看了1集对这种类型实在是无爱。 A-Channel看了楼主介绍打算试看一下
狗日也能得8分,我看5分就不错了,
看了第一话,就对他没兴趣了,日常很精彩,应该更高
《Dog Days》——/ 看了5分钟,无爱,不做评论
《花开伊吕波》——10 强烈推荐 这画质 这剧情 ~
《日常》——10 强烈推荐 搞笑太无敌了
《A-Channel》——6 一般观看 看完完全么印象了,没有存在感啊,除了神前晓的音乐记忆犹新
另外
《命运石之门》——8 游戏改编大作,放了两话才刚起了个头,妄想狂有点意思,稍有期待
《恶魔阿萨谢尔在召唤你》——8 还蛮搞笑的,持续关注
《变研》——另类片,重口味!!慎入!!持续关注
重量级!!!!
《银魂》——这还需要评分么??!!怎么可以没有这个??!!第二季再开~~吐槽继续~~~
就等21号的小圆脸了~~~
!!!!!!!!!!!!!!!!!!!!!!!!!!!!!
!!!!!!!!!!!!!!!!!!!!!!!!!!!!!!
!!!!!!!!!!!!!!!!!!!!!!!!!!!!!!!!
《Dog Days》——7 体操少年狗国回乡记,看福利而已
《花开伊吕波》——10 强烈推荐 这画质碾压京都大妈 剧情平淡却不失乐趣 人物设定完成度极高
《日常》——5 被无良扩大化的老梗 有种看《不可思议教室·劣化版》的味道
《A-Channel》——7 OP蛮有意思 有种和《日常》抢人气的味道
《命运石之门》——8 游戏改编大作,前两话脚本进度太慢。人设问题吐槽点很多,某些太中二的走势显得太“宅”气,如果能有所收敛会更适合更多观众
《恶魔阿萨谢尔在召唤你》——6 笑点不错,但是回味感不足
《变研》——重口片!!各种个人隐私的底线慎入!!
《露蒂的玩具》——7分 声优阵容强大,画风显得过于“清新”有点显得怪怪的。漫画蛮有意思的,值得期待发展
《30岁保健体育》——7 又一部下限片,推荐无人环境下观看(各种意义上)
《无赖开司 破戒篇》——6 只要撇开一部分人不接受的不萌人设不谈的话,故事绝对是A级推荐之列的作品
《TIGER & BUNNY 》——8又名《广告侠》已婚大叔的超级英雄生活,其实看上去还是蛮带感的
《X-MEN》——8 人物与画风相比之前的《铁男》《茎肛狼》有了很大的提升,更有了美漫的粗犷感。故事也多了一些看头,值得一追
《架向星空的桥》——7 萌妹子不如萌弟弟的动画,人物还原度很高,就是剧本老套了些
《美食的俘虏》——8 本季最不适合空腹观看的动画No.1
日常10
银他妈10
花开9
被剧透了。。油断大敌。。
没人看战国鬼才传么。。。第十四回手冢治虫文化赏。。。
OP大赞!
ED也很有爱~~~~~
我是冲真下耕一看的,但是严肃的搞笑完全吸引我了…有趣!就行了!
其实jimmy怎么不让windchaos来写新番评论呢?
吐槽漫3神
日常X和殿下一起X战国鬼才
和殿下在一起~~哟嚯嚯嚯~~我家GACKT啊~~!!!XDD
友情你個頭啦www
dog days毫无疑问的淘汰了,低龄加山寨,十足的天朝特色。
美食的俘虏,这货定位为民工向大街动画,最少也来个两百来集的样子,没时间追了。
这季很多都还没看,目前来说有很多都可以追的。
写作“日常”,读作“日和”
在看的就这几部了
《Dog Days》3——山寨什么的好讨厌= =
《花开伊吕波》7——作画不错,剧情很淡,坐等BD
《日常》——6没甚么感觉
《A-Channel》6.5——同上,觉得反而比日常好一点
《命运石之门》8——强推,觉得KFC特创组做的中文影像更好,动画作画有点崩
《架向星空的桥》6.5——改得还可以
只有神呢,只有神呢~
你们这群人将神大人放在哪里~~~~~
DOG DAY 把字面意思直接翻译过来太日白了。 “狗日”
日常没点日本常识笑不起
所以别黑它
貌似对于日本人来说也是冷笑话>?<